麓蔓

路漫漫

【隔岸,花开】第拾叁章 花环

本章工业糖精来袭,含糖量颇高。

还有个细节很重要,在后文会有几次呼应,快来挖掘呀~~~~

暧昧是一段感情最美好的时候。

伪窗户纸文学。

润玉是站柏露CP第一人。小妹妹是神助攻,深藏功与名。

❀❀❀

看得入神之际,邝露忽觉背后有人在拽她的衫裙,她回头看去,发现有个半大的小女孩背着手冲她笑开。她松开了柏麟的手,蹲下身摸了摸小孩子的脑袋,微微一笑,柔声问道,“怎么啦,小妹妹?”

“新娘姐姐好美啊,这个送给新娘姐姐。”小女孩把手从背后拿出来,献宝似的将手里的东西举起递高。是一个编好的花环。

“新娘,姐姐?我?小妹妹,你说我吗?”

小女孩这句新娘姐姐让邝露大感困惑。为什么叫她新娘姐姐?

柏麟没有说话,但是伸手往她身上指了指。

衣服?得到提示的邝露低头一看,发现自己穿着的是雪纱朝霞虹锦衣裙,她这才茅塞顿开。

昨夜她和柏麟在路上遇到一户人家给出阁的女儿送嫁,新娘穿的嫁衣和她身上这件朝霞虹锦一样,都是大红的。

邝露有些无奈地一笑,原来小女孩把她当作是要成婚的新嫁娘了。

也难怪她一时没反应过来,毕竟天界大婚和凡间办喜事礼俗不一样,天界成婚尚白,而凡间成亲更喜欢喜庆的大红。

小女孩努力踮起脚尖想给邝露戴上却够不着,苦恼之际,她发现了在邝露身后不远背手而立的柏麟。

邝露正疑惑小女孩明明想给她戴花环来着怎么忽然跑开了,她回身一看,发现小女孩跑过去把花环塞到柏麟的手里,冲柏麟粲然一笑后伸手指了指她的方向,“没穿红衣服的新郎哥哥拿好呀,这个送给姐姐,祝新娘姐姐和新郎哥哥永结同心,白头偕老。”接着深藏功与名的小女孩便又蹦蹦跳跳地跑回了她的小伙伴那儿。

“哎,不是,小妹妹,你误会了,哎,别跑啊小妹妹……”邝露一听这乌龙可摆得大了,赶紧想要解释清楚,但几个小孩子已经笑着闹着一溜烟跑远了,她只得有些窘迫地回过身来打圆场。“额,公子,小孩子年少不更事,无意冒犯了公子,您别跟他们计较……”

游玩一趟还心力交瘁,当真是伴君如伴虎啊。

“无妨,不过童言稚语罢了。”原以为柏麟会不悦,怎知他并不在意,似是没有把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

邝露小心觑了眼柏麟的神色,发现并没有晴转多云,这才暗松了一口气。不过瞧见他拿着编得松松垮垮歪七扭八花环,一副扔也不是不扔也不是的样子,她莫名觉得有些想笑。

虽说小孩子误会了她和柏麟的关系,但是送她花环的心意她怎可辜负?

她忍住眉梢明媚的笑意,朝着柏麟走去正打算把花环接过手,岂料柏麟竟亲自动手将那垮不成样的花环修修整整得还像模像样。

邝露十分自然地朝柏麟伸出手,她本意是想要接过花环,怎知柏麟伸出手掌直接覆上了她的手心。

掌心温热传来犹如触电一样,邝露着实被柏麟吓了一跳,顾不上脸红耳赤,赶紧将手抽出来。

柏麟并没有收回落空了的手,挑眉望着风吹红裙动,腮挂霞片片的美人,“不是要我牵你走?”

美人闻言脸红愈甚,急辩解道:“微臣不敢,微臣……”

柏麟语气清淡地打断她的话,“眼下只有你我,没有君臣。”

“额,我不是这意思,”邝露向来从善如流,斟酌了片刻想了个自以为妥当的称呼,“公子,我是想要拿走花环。”她不自觉地稍一吐舌,削葱根般的纤指微弯,轻指了指柏麟手里的花环。

“过来。”

虽不明所以,但邝露仍顺服地凑上前。柏麟拿起花环轻柔地给她戴上,还特意调整了下位置,露出了花团锦簇的一面。

邝露手扶着花环,眼含星点点,望着柏麟巧笑倩兮。

“好看吗?”

柏麟一下恍了神,他这才知道什么叫桃羞杏让。

像是忽然想到什么,邝露扑哧一声笑了,伸手想拿下花环。“人老簪花不自羞,花应羞上老人头,我如今五千多岁,在人间都成老…”

“当是花应羞上美人头。”柏麟轻握住邝露的手制止她,把花环重新戴回她的头上。“等下保不齐还会遇到那群孩子,别叫她伤心了。我给你的耳坠怎么没戴上?”他适才发现她的耳坠换了。

本来邝露还在感慨帝君看着外冷内热面恶心善,爱民如子,怎知矛头瞬间就指向了自己,杀了她一个猝不及防。她一下子抚上了耳坠,神色有些尴尬,“上神,啊,不是,呃,那个,额,姑母,对,姑母的耳坠太贵重,自当收好。”

实情是四夫人觉得那耳坠款式实在不好看,小姑娘家家戴那么老气横秋的耳坠要遭人笑话,然后直接动手给她换了。

“不是因为平平无奇其貌不扬,样子确实不怎么样?”

熟悉的话被原封不动还了回来,邝露心道果真祸从口出,再次印证伴君如伴虎。

帝君当真小心眼记仇,往后切记要更加谨言慎行才好。

柏麟那句话虽是反诘,可邝露揣摩了下他的神色语气,发现他并没有真的生气,而且看样子似乎心情还很不错。于是她面不改色心不跳,选择大胆地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怎会。上清玄姑母眼光向来独到。”

“那是我选的样式。”柏麟寒眸染上和煦的笑意,心情欢畅:“上清玄是封号,昙华才是姑母的名讳。”

邝露表情一僵嘴角一抽,掩脸扶额,违心道:“原是公子眼光独到,真好。”就是不说喜欢。

“喜欢便好。”

……邝露有些无语。她说喜欢了吗?诶,她到底哪句话让他误会了错觉她喜欢?

“好像要下雨了。”

邝露不想接话,极其生硬地转换话题。但她也没说假话,刚才她已经觉得眼前还是模糊了,如今已经灰蒙一片看不清了。柏麟抬头望天,发现天边刚才还阳光正好如今已为乌云密布。

“离岳阳城还有五里地,走吧。”

柏麟朝邝露伸手,她了然地点点头,后将柔荑轻覆其上,牵握同行。

相携远去的一双背影羡煞了在簇拥在观澜镜前偷窥的神兽们,然后齐刷刷望向一回到中天就跟小伙伴们分享八卦深藏功与名的青龙。

青龙诚不欺我啊!

“我我没看错吧,这会,手都牵上了……?”朱雀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玄武忙不迭抢白,“牵手算什么,你没发现么,仙子都管上清玄上神叫姑母了,还叫了两次呢,帝君不仅没治大不敬之罪,竟还笑了……”想起上次他在布道时嘴一快把上神称为上清玄女,回来就被治了大不敬之罪,真是货比货得扔,神比神得死!

“血玉玺翠给了也收了,不叫姑母叫什么?”青龙满脸不以为然。

在场的神兽惊呆了,难以置信地望着青龙,白虎高呼,“什么!帝君说没戴他给的耳坠,是上神留给帝后的血血血玉玺翠?”

“小露珠能耐啊,自打我有记忆,帝君身边除了上清玄上神,就没见过还有别的雌性出没。”

“咱们是不是很快可以改口了?事情也得开始操办了吧?”

“改口什么?要开始操办啥事?”

“朱雀你哪天要死了绝对是蠢死的!”

“我惹你了你这么咒我!”

……

邝露在众人心目中的帝后身份就这么立下来了。

❀❀❀

神兽们:帝后娘娘万福金安。

下章高糖继续,不仅有牵手,还有抱抱跟有被雷劈,哈哈哈哈

评论(15)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