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蔓

路漫漫

【隔岸,花开】第拾伍章 勾当

伏笔章节。后文会用上这章的线索。

也是从旁人的角度看柏露cp.

下一章露露子要升职高迁,打开事业线大展宏图。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但邝露很幸运遇到柏麟这个高山流水的知音和伯乐。

❀❀❀

“那啥,阿玄,刚才我是不是眼花了……”看罢观澜镜像,朱雀难以置信地揉了揉眼睛,抓着离他最近的玄武的手使劲晃。“那不是钧天紫雷吧。”

“叫你阿朱你还真的猪,不光蠢,眼神还不好。”玄武嫌弃地挣脱甩开朱雀。

白虎使劲忍笑,“阿朱,回头让帝君劈你一次就知道是不是钧天紫雷了。”

“哇,多久没看帝君剑引钧天紫雷了!啧啧,小天帝跟他的破鞋真有排面。”腾蛇异常幸灾乐祸,就差没拍掌称快。“嘿,那小天帝这次不死也重伤了吧。让他欺负小露珠,该!”

“小露珠是你能叫的吗?”青龙冷酷无情地使劲拍了腾蛇的脑袋一下,“你想钧天紫雷只劈阿朱的话,以后对帝后尊敬点。”

“为啥啊!”

被好兄弟轮番嗤笑的朱雀红着脖子与疑惑不解的腾蛇异口同声。

“因为这样才劈不到你身上啊,蠢材。”青龙慈爱地抚着腾蛇的鬓角,然后照着脸一掌拍下去。“阿玄,药神那兜子扭乾丹还在吗?”

玄武全副心思都在看观澜镜上,十分没好气地手指向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嘴上也不忘喋喋不休地吐槽:“药个鬼神药神,那败家玩意儿眼红圣医仙君献给帝君的挽澜丹深得圣心,胡搅蛮缠也要炼,把兜率宫的炼丹炉都炼炸了,到头来就炼了那么兜子破烂玩意儿,净碍地方。阿龙,你要就赶紧拿走,不谢。”

见青龙问起了,玄武直接四舍五入将他等同于无比渴望得到,生怕他反悔似的赶紧脱手,捏了个诀一个都已经铺了几寸厚尘的锦盒瞬间到了玄武的手里。

他本想直接给青龙,但是他转念一想,青龙平时待他不薄,他不能这么忘恩负义坑害兄弟,于是又大发善心拉了一条温馨提示:“龙啊,吃归吃啊,别怪我没告诉你啊,那破烂玩意儿加了好多燥热的赤血茸参,你是水系神躯,多了怕是遭不住啊。”

“刚才帝君给我传音密咒,让我拿着剩下的扭乾丹去找他丈母七娘。”

此话一出,神兽们齐刷刷狐疑地望向青龙,似在反问这话真是帝君说的?青龙遭不住这等赤裸裸的怀疑目光,只得供认,“他丈母七娘是我说的……”

玄武一琢磨觉得有些不对劲,赶紧把已经快送出手的那一锦盒揣回怀里。“孝敬丈母娘七娘也不能拿这破烂玩意儿啊,阿朱跟圣医仙君关系挺好的,要不让阿朱去管圣医仙君要几颗挽澜丹,太巳仙人几房妻妾来着,哦哦,想起来了,十房,哎,阿朱你别急,等看完再去也不迟不耽误事,过了这村儿没这店儿啊。”

“那破烂玩意儿我觉着应该是给九重天那位跟他的破鞋。帝君给我揣了两个药瓶子,一瓶是他平时在服用的让我转交给了他老丈人,另一瓶雕龙画凤花枝招展的让我拿给九重天那位。”

“兄弟你等等,”白虎越听越觉得熟悉,捏了个诀幻出了一个雕龙画凤花枝招展的瓶子出来,“跟这个一样不?”

青龙定睛一看,一拍大腿,“对对对,就这个,阿虎你上哪儿找的这么艳俗的瓶子,不像你啊。”

“你也会说不像我,上回去北荒剿妖兽不是受了点伤么,阿朱那大嘴巴给我到处宣传,药神收到风就拿着它跑来慰问我,一直坐着不肯走,非看着我吃了才走,连续来了七天。好家伙,本来好得七七八八没啥大碍了结果生生给我吃出病来。”

“吃出病来那你还吃啊,蠢不蠢。”腾蛇嗤之以鼻,一脸轻蔑。

白虎深深吐纳了会才忍住将腾蛇活生生抽筋剥骨的冲动,皮笑肉不笑地开口:“吃的时候感觉没啥大毛病,还浑身充满干劲,结果一停就不行了,蔫了吧唧的,然后感觉浑身被火烧一样,病去如抽丝。”

“难怪帝君给药神治了个犯上作乱之罪,废出中天永不录用,敢情是阿虎你在背后推波助澜啊。”

朱雀幸灾乐祸,掩着嘴偷笑,没料又遭白虎一记爆栗子,吃疼地按着脑袋龇牙咧嘴。

玄武一股脑地把锦盒塞到青龙怀里,语重心长地交代:“去,毒死那朵残花败柳,为天界除害,替咱们准帝后出口恶气。”

虽然白虎也觉得很解气,但他仍然残存一丝理智:“可万一九重天那位把账算到帝后和她娘家头上说治他们一个叛君犯上,那可是重罪,要剔仙骨扔诛仙台的,阿龙,三思啊……”

玄武深感白虎所言甚是,打算悄摸地想趁青龙不注意把那锦盒偷回去,结果被青龙抓了个正着。

只见青龙嘴角微勾,噙着三分玩味四分凉薄的笑容,冷冷道:“那便坐实了这欲加之罪,将九重天并入中天,天帝不是一直想大一统吗,正好遂了他的愿。”

众神兽感觉背后一凛,这种毛骨森然的感觉不是只有帝君才能带来的吗!咋阿龙今天跟帝君上身了一样。

随即他们看到青龙又在瞬间切换回原来的神色,听他说道,“帝君就是这么说的。”

然后他就很无辜地被兄弟们围着胖揍了一顿。

虽然挨了揍可是活还是要干的,青龙不负众望偷偷现身九重天,将帝君的话和兄弟们的情意通传到位。

“请神君转告帝君放心,妾身一定将事情办好。”七夫人一把将青龙手里的那一锦盒子扭乾丹抢了过来,语气透着十分的自信,她微微招手示意青龙凑过来点:“刚才卫儿递了话过来,说璇玑宫的那朵残花不知为何遭到了像天雷加身的反噬,如今危在旦夕,正好让太巳府有表现的机会。”

隔墙偷听的其他几位夫人也纷纷点头。

“不过此举凶险非常,遭天帝识破恐怕会给太巳府招致杀祸,帝君有交待,请丈母,啊,那啥,七夫人三思而行。”

“三思个什么三思,那巡海夜叉不仁在先,我们还对他义字当头那等着死在前头。现下万事俱备,就差这把利刃了,你让我还回去?没这理。只要帝君能让露儿眼睛复明,让妾身上刀山下火海都不在话下!”

“没错!”

墙后忽然响起整齐划一的声音,把青龙吓了一跳。这群娘子军!

“只是妾身不明白,帝君既然要对付天帝,为何还要给那水神送续命灵药?”

青龙摇摇头。“帝君只说,天机不可泄露。不过里头有燥热的赤血茸参,是续命灵药还是催命毒药,就得看水神自己的造化了。”帝君的吩咐,他向来奉命行事,从不过分追问缘由,该他知道的他自然会知道。“此举凶险,万一败露,若是怕牵连太巳府,夫人们大可以不知者忠心事上之姿自居,帝君自有法子。”

这下不仅七夫人怔住了,连偷听的娘子军们也愣住了,做不做全凭她们心意,做了万一败露的话柏麟帝君还要她们摘干净,然后替她们背锅兜底?这真的是杀伐果断心狠手辣的白帝?

“帝君他,当真这么说的?”

隔墙传来了二夫人有些不置信的声音。

“青龙不敢隐瞒。”

八夫人怒了,从墙后走出来,一把锁住青龙:“怎的,你当我们太巳府是敢做不敢当的孬种么!”

“八妹,不得无礼。”二夫人和三夫人也走出来,示意八夫人松开不敢反抗的青龙。“青龙神君,帝君这般有心,真的只出于拉拢太巳府图谋九重天?”

“青龙不敢妄言。”

二夫人唏嘘地长叹了一声,“为何当初露儿最先遇上的,偏就是那巡海夜叉呢?”

“时间是很重要不假,但依青龙愚见,时机更重要。”青龙岂会听不出二夫人话里未尽之意,他恭敬地奉上了一颗收录了观澜镜所见的琉璃灵珠。“仙子此刻与帝君在凡间游历,很是高兴,夫人们大可放心。”

“我怎么听说柏麟帝君修的是无情道,那能跟咱们露儿好吗?”五夫人有些怀疑,拉着九夫人和十夫人在咬耳朵。“别到头来又是大梦一场空。”

五夫人一语中的,青龙有些急了,赶紧大把大把砸礼物走岳母路线示好:“帝君特意交代,上元仙子的到来乃我中天万年难遇之幸,各位辛苦抚育仙子多年,劳苦功高,我等决不得怠慢。此乃中天诸臣的一点心意,望夫人们笑纳。”

为表心意和诚意,替帝君在丈母娘们面前狂刷好感,青龙不惜假传旨意,他刚还嫌弃神兽们准备了这么多礼物害得他累手累脚,如今朱雀他们争先恐后贡献出来的见面礼简直就是及时雨,青龙不得不为他们的机智点赞。

太巳府一片欢声笑语,但另一场风波已经在悄然而至的路上酝酿着。

❀❀❀

柏麟:护妻我是专业的!包括护着老婆娘家!

评论(16)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